2015/11/23 12:00

防恐攻! 紐約警地鐵實彈演習

陳思瑜 編譯  / 美國

受巴黎恐攻效應影響,全球各大城市都繃緊神經,加強防恐演練,紐約22號就在曼哈頓一個地鐵站,特別針對自殺炸彈客,讓員警荷槍實彈進行演習。此外,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出席東協峰會,也特別提到反恐議題,他說許多亞太地區的友邦,包括馬來西亞、台灣等,都是美國打擊伊斯蘭勢力的盟友。

警察全副武裝衝進地鐵站,要救出受困人質,紐約警方,每年都會針對恐攻進行演習,不過因為發生巴黎恐襲事件,市政府今年特別在演習中,加入槍手穿自殺背心的橋段,除了演練制服恐怖份子的橋段,紐約警方也預演了,救護小組該如何提供後勤支援,華府紐約都成為恐怖分子,點名攻擊的地方,美國不只單打獨鬥,還要組成聯盟,一起打擊ISIS,而歐巴馬出席馬來西亞東協峰會時,就直接點名台灣是美國國際反恐的夥伴之一,希望亞太各國要和西方國家同心協力,共同打擊IS勢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