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04 22:45

日本也受不了霧霾! 砸26億給大陸種樹

日本也受不了霧霾! 砸26億給大陸種樹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日本

大陸霧霾問題日益嚴重,甚至不斷「跨境污染」,對此,日本政府受不了了!昨(3日)表示,將提供100億日圓(約台幣26.8億元)給「中日綠化交流基金」,讓該基金有更多經費讓專門在大陸進行植樹造林的相關團體可運用。

據日本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日本自1999年開始,時任首相小淵惠三提議設立「日中綠化交流基金」,為日本民間團體援助大陸植樹造林項目提供經費。每年更植下約1000萬棵樹,總面積達65000公頃。報導指出,日本政府期待此舉能通過民間交流改善兩國關係,更進一步降低來自大陸的「跨境污染」。

不過該基金預計今年年末會減少約10億日元(約台幣2.68億元),因此有人士擔心,項目投入勢頭呈衰退趨勢。但報導進一步介紹,日本政府考慮到基金規模有所增加,並接受陸方提供的資金,也有打算藉機探討向日本國內以及東南亞擴大建設。(圖片來源/法新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