靖國神社驚爆! 追查激進份子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  位於日本東京千田代區的「靖國神社」(Yasukuni Shrine),台北時間今天早上9點,傳出爆炸聲響。東京警方調查後發現,南側的男用公共廁所天花板,有個長寬約30公分的破洞、牆壁也有焦黑的痕跡,但並沒有人受傷。東京警視廳表示,這起爆炸可能是日本國內的激進份子所為。

  防爆小組成員們穿著防爆衣、戴著防爆面罩,全幅武裝,絲毫不敢大意。一行人拿著裝備,進入發現爆裂物的現場,展開拆除任務。現場民眾說,「恐怖攻擊也傳到亞洲了嗎?」

  位於日本東京千田代區,爭議不斷的「靖國神社」,當地時間23號早上十點多,突然驚傳爆炸聲響。當地警方獲報後立刻趕到現場,拉起封鎖線並展開搜索。在神社區南側的男性公廁內發現炸裂的乾電池,除了天花板被炸個破洞,牆壁也出現個長寬約30公分的燃燒痕跡。

  東京警視廳(警視庁)表示,這起爆炸可能是日本國內激進的「革命派」份子所為;至於目前人正在馬來西亞,吉隆坡參加東亞峰會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(あべしんぞう)表示,有鑑於巴黎恐怖攻擊,日本政府最快12月上旬,會成立「國際反恐情報收集組」,負責統一處理和恐怖活動相關的情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