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16 10:55

驚! 全球億萬女富豪人數 20年增6.6倍

驚! 全球億萬女富豪人數 20年增6.6倍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亞洲

國外一份最新的財經調查發現,亞洲女性企業家的崛起,全球億萬女萬富豪快速增加,過去20年內增加6.6倍。

瑞士銀行最新發表的研究報告「變化中的億萬富豪(The changing faces of billionaires)」顯示,女性億萬富豪的增加速度,比男性億萬富豪快許多。過去20年內,女性億萬富豪增加6.6倍,男性則是5.2倍。

瑞銀分析,女性億萬富豪數量的增加,亞洲是8.3倍,歐洲是2.7倍,美國則是1.7倍。所以推動數字成長的主要因素是亞洲女性企業家的崛起。瑞銀財富管理大中華區市場經理表示,這代表亞洲將成為下一個全球財富創造的核心。

調查還顯示,美國和歐洲的女性億萬富豪,大多是家族世代傳承,而亞洲女性億萬富豪,有超過半數是白手起家,平均年齡是53歲,較美國、歐洲年輕。而且幾乎所有亞洲女性億萬富豪,都比美國和歐洲的女性億萬富豪,善於創造財富。(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