擦鞋童變涼椅大王 曾振農傳奇

 / 台北市

  曾振農的一生充滿傳奇,小時後做過擦鞋童,後來白手起家成為台灣涼椅大王,當過三屆立委,最風光時他在嘉義蓋了一棟造價三億元的穠華樓。甚至還搭著私人直升機到立法院開會,後來政壇失意走柬埔寨,本來揚言要風光回來,沒想到最後客死異鄉。

  這是二十年前曾振農最風光的一刻,號稱台灣涼椅大王,他在嘉義縣自家豪宅,席開兩千桌大宴賓客,連戰也來捧場,曾振農還在涼椅公司的場區蓋了這棟造價三億元的豪宅穠華樓,直昇機起起落落,簡直像是南部權力核心,曾振農只有高中補校畢業,小時後家裡窮,他給人擦皮鞋賺零用錢,後來轉投資涼椅事業,賺大錢,更創下台灣奇蹟,連續當選國民黨三屆立委,顏清標入獄,他到看守所探望痛哭流淚。對朋友有情有義,立法院打架他衝在前頭,還曾經疑似在樓梯間把民進黨立委賴勁麟推下去,草根性十足,有人說他是黑金,說話他脫不了三字經。七年前,他力挺陳明文參選,和國民黨決裂,從此淡出政壇,妻子張花冠當選立委,阿農還開他玩笑。

  敵不過政治現實,涼椅事業也跌到谷底,阿農後來遠走柬埔寨,吳哥窟這一大片土地他想蓋飯店,還在異國養鮑魚,開採砂石,就是希望有一天要再風光回台灣讓大家刮目相看,只是曾振農這個夢想最後沒有實現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