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19 12:00

盜採金礦猖獗 秘魯警強勢爆破

張樂 編譯

祕魯警方大陣仗,出動直昇機和爆破部隊、深入亞馬遜森林,不是打擊叛亂份子,而是掃盪金礦盗採集團,炸掉他們棲身之所、沒收採礦工具。

但因盗採的人多半迫於謀生才出此下策,因此警方手下留情,讓他們收拾細軟,離開後才炸掉盗採營區。亞馬遜叢林竄出熊熊火光,一次又一次的爆破,震撼森林,祕魯警方炸了這裡,又在另一個地區安裝炸藥,直昇機還載運武裝警察及爆破小組深入其他地點,放火燒掉簡陋的營區,許多人騎上摩托車離開,轉移陣地,許多人打包細軟,無奈的離開。

居民:「政府不給我們工作,我們只好來此冒死謀生。」

原來遭到清剿的都是非法盗採黃金的盗採集團,盗採集團在亞馬遜亞馬遜叢林裡挖金礦之後,用水銀等有毒化學物質洗出金砂,煉出數以噸重的黃金,但嚴重破壞亞馬遜的生態,祕魯官方過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如今大陣仗展開清剿,但是,會到此地冒死討生活的,不少是當地的弱勢階層,可想而知,盗採營區內是一個弱肉強食的天下。

祕魯警方掃盪之前手下留情,讓弱勢的打包細軟帶走所有才出手炸掉營區,或許等到國際金價又抬頭時,盗採集團又回來重操舊業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