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館矗立峭壁上 美景一覽無遺

張樂 編譯

野外宿營是夏日活動的好選擇。然而近年來,在露營區露營,對很多喜歡挑戰的人來說,稍嫌平淡了些。有祕魯業者看中這一點,結合攀岩、溜索、垂降等特訓,在懸崖峭壁上,搭了三座透明旅館,讓戶外活動愛好者,既享受特訓的刺激,還能住到峭壁旅館,欣賞大自然的純淨。

VCR中,入住峭壁旅館的旅客要膽大心細、身手好才行,因為旅館在山裡面,從這兒進去沒有車子和道路,只有靠自己的雙手雙腳及身上的裝備,順著安全索和安全梯,從河谷順著山壁往上爬。如果沒辦法攀岩,就只有靠溜索、走另一條路了。穿越峽谷,從這座一山溜到另一座山。這裡是南美祕魯的神聖谷,是古印加帝國文明的心臟地帶。要想保留自然原貌,又要引人入勝,業者引進航太等級的鋁管和一種名叫聚碳酸酯的化合物,在海拔120公尺高的峭壁上搭建的三座視野廣達三百度的透明旅館,骨架輕,但支撐力十足,安全無虞。每間客房能住八個人,旅館除了提供豐盛晚餐美酒和營養早餐,還有蓬鬆柔軟的被褥,如果內急,還能上大號小解,隱私無虞。配備和一般旅館差不多,入住這兒一晚和全部山訓般的行程,要兩百英鎊,約台幣九千八,比五星級旅館還貴許多,但視野可就無與倫比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