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更新】印尼渡輪翻覆! 3死39獲救76人下落不明

【更新】印尼渡輪翻覆! 3死39獲救76人下落不明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印尼

印尼一艘渡輪昨(19日)天在蘇拉威西島(Sulawesi)附近海域發生事故,目前最新消息是39人獲救、3人死亡,還有約有76人下落不明。倖存者說,渡輪已經沉沒了。但對於船體是否確時沈沒,印尼當局並未證實。稍早報導指出,客輪漏水沉船,但獲救人員表示,船隻並未沉沒,更透露由於當時海況惡劣,船身被約5公尺的大浪打翻,船底朝天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載有122人的渡輪,星期六上午從蘇拉威西島東南部出港,在當天下午發出求救訊號,聲稱遭到高達3公尺的巨浪衝擊,船身嚴重破裂。當局獲報後,隨即出動救難隊,但由於海上風力強勁,搜救工作相當不易。經過約24小時搜救後,目前有39人獲救、確定罹難的3人中,包括2名兒童,目前還有76人下落不明。官員說,根據船長最後一次傳來的消息,海水已經開始進入船身,南蘇拉威西島警方也表示,船也許沉沒,也許沒有,指出船身因為是由玻璃纖維打造,難以下沉。但據船難倖存者說,渡輪已經沉沒了。

印尼多達1萬7千個島嶼,是靠著渡輪聯繫,但《BBC》記者表示,這些渡輪的安全紀錄相當糟糕,船隻事故並不少見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