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20 19:07

美轟炸機闖南海 陸外部批挑釁

王皓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軍方兩架B52轟炸機,這個月十號再度飛越南海上空,其中一架甚至逼近大陸一處人造島礁四公里的範圍內,美方以誤闖來形容這次行動,而大陸外交部則是砲聲隆隆,認為美軍根本就是在南海挑釁。大陸海軍三大艦隊,幾天後立刻在南海進行了大規模軍演,範圍涵蓋好幾千公里,外界認為,這也是大陸對美方軍事動作的隔空反擊。

南海砲聲隆隆,大陸海軍,北海東海南海三大艦隊,聯手在南海海域展開大規模演習,用力展現軍威,彷彿在警告對南海主權,存有非分之想的國家。南海周邊國家,都宣稱擁有這個富饒海域的部分主權,然而事實上這些國家都沒有,能與中國大陸抗衡的軍事力量,因此南海最常出現的遭遇,就是發生在大陸海軍和美國的軍機與艦艇之間,比如這個月10號,就有兩架美軍B52轟炸機,飛近大陸在南海的人造島礁。美國的說法是,南海是公海,因此誰都有權來航行和飛越。

然而陸方對於美國軍機和艦艇不斷造訪南海,顯得怒火熊熊,目前正在德國訪問的大陸外交部長王毅,提到域外國家這個名詞,彷彿在提醒國際社會,美國的地理位置根本就不在南海周邊,是沒有資格論及主權的。

大陸外交部長王毅:「一些域外國家對南海地區,感興趣有關切我們可以理解,但是我們希望域外國家,應該多做有利於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事情。」

今年10月和11月,美國已經先後有導彈驅逐艦和轟炸機進入南海,再加上這個月的B52轟炸機,會不會有哪天擦槍走火,誰也說不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