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10 18:56

1分鐘看天下 掌握世界大小事

綜合報導

華視看天下,帶您用一分鐘的時間,來看看今天國際間還有哪些大事。

為了南海爭議而大打「口水仗」的中國大陸和美國,最近在美國佛州「梅波特港」的大西洋海域,舉行了第一次聯合軍演。另外美國海軍官方近日還公開,更多有關「羅斯福號」編隊在南海海域活動的照片,預料再會度觸動北京政府的敏感神經。西班牙東北部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議會,以72對63票通過了脫離西班牙決議草案。將在30天內建立一個獨立的社會安全和財政體系,繼而在2017年年初全面脫離西班牙,不過馬德里中央政府已表明,將以法律程序阻撓。美國總統歐巴馬,在白宮會見了來訪的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,這次會面是美以兩國自2014年10月以來第一次會面,備受關注,從去年開始,華府與其他世界強權和伊朗達成重要核子協議後,美以關係就每況愈下。此次雙方會晤,修補關係意味濃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