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夠扯! 美國海關10大違禁品 毒品偽裝西瓜闖關

有夠扯! 美國海關10大違禁品 毒品偽裝西瓜闖關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,最近發佈2015年最奇異有趣的十大違禁查獲案例,這些違禁品來自港口、機場、和美墨邊境,為了躲過查緝,偽裝方式真是創意十足,讓人大開眼界。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(ABCNews)還分析了上榜的奇趣點:

1.豬肉墨西哥粽,一名從墨西哥入境洛杉磯國際機場的旅客,行李內放了450個豬肉墨西哥粽,被農業部人員查扣。海關表示「雖然這些墨西哥粽是節慶傳統食品,但外國肉品隱含嚴重的動物傳染病危險,像是禽流感、狂牛病和豬瘟等。」

2.半潛船內藏了8噸的毒,美國東岸一艘客製的半潛船(Semi-Submersible Vessel),被查獲藏著價值數十億元台幣的古柯鹼。歹徒以 為這樣比較低調,可以躲過海關的法眼。

3.不是西瓜的毒西瓜,相當660公斤的大麻,偽裝成西瓜,今年5月從墨西哥邊境入境美國時,遭緝毒犬攔截,這批「cosplay」的西瓜,市價超過2400多萬元。

4.連環中的冰毒(安非他命), 歹徒以為前後兩部車闖關,總有一部車可以「達陣」,首先是一輛進口的車子被發現藏有海洛因、安非他命,隨後一小時後,另一輛車又發現69包的安非他命,海關輕而易舉連中二元,共計查獲市價4200多萬元的毒品。

5.搭便車的蟲,一群天牛等等的昆蟲,藏在輸入美國的新鮮木瓜、酸橙貨櫃裡,據農業部官員的判斷,牠們對當地生態極具破壞力。

6.電動滑板車,耶誕節到了新潮玩具闖關案件就會特多,遭維吉尼亞港口海關查扣的445台電動滑板車(Hoverboard),被發現商標作假、電池安全有疑慮,這批貨市價超過564萬元。

7.毒「纜」, 一批從墨西哥進來的電纜線內,竟然藏了大麻,也因為電纜纏在軸心上,藏得太複雜,海關人員費時12小時才取出。這些大麻共計619公斤,市價超過3600萬元。

8.好大尺寸的鞋墊 ,也是在美墨交界的入境區,一名51歲的男子因為走路姿勢怪異,結果被檢查出,鞋子內藏了約1公斤的安非他命!

9.特殊口味的炸魚, 在邁阿密國際機場,一名牙買加來的旅客,經過X光機時被發現,包包裡放了一堆炸魚,有些魚的肚子被縫過,重量又異常,結果一共藏了約1公斤的古柯鹼。

10.巡邏車內的人球, 12月初,12名非法移民者,擠在一台假冒的邊境巡邏車上,倒楣的是,這輛巡邏車隨後就被正牌巡邏車發現,偷渡失敗。1. (圖片翻自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