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25 10:40

"泰"不可思議 有福氣半條魚竟活了半年

"泰"不可思議 有福氣半條魚竟活了半年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泰國

近日泰國網路瘋傳一段影片,內容是一條魚只剩頭部及前半段魚體,但是牠仍可以正常進食及呼吸,網友紛紛表示這太不可思議了,還為這條魚取名叫「有福氣的半條魚」。

泰國「民意報」報導,在泰國佛丕府(Phetchaburi)一處觀賞魚水族館,半年來一直餵養一條只有頭部和前半截身體的魚,據老闆表示,5個月前,魚兒不知何故從水缸裡跳出來,尾部摔到水缸邊緣受傷。老闆以為沒事就放任沒去在意,誰知道魚的尾部慢慢壞死腐爛,只剩下頭部及前半段魚體。原本老闆想扔掉這半條魚,但看著魚兒還在呼吸,就單獨養在一個水缸裡,半年來一直拿飼料細心餵食,沒想到5個月過去了,魚兒仍可正常進食、呼吸。老闆覺得魚兒非常堅強,決定一直養著它。事情經過媒體報導後,許多網友替這半條魚命名「有福氣的半條魚」。據魚類專家指出,魚類重要器官在頭部和腹部,尾巴只是讓它水中游泳之用,所以半條魚確實有存活的可能。

不過,今(25日)有消息傳出,「有福氣的半條魚」已經死了,不少人都為牠的死感到惋惜,還有人為牠捐「香油錢」,希望能好好安喪這隻「有福氣的半條魚」。(圖片翻攝網路/影片來源:youtube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