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02 19:00

誓言捐肝救女兒 慈父立志減重

張樂 編譯

大陸天津一個爸爸願意捐肝、搶救他生病的孩子。但是發現、他有輕微脂肪肝,肝的品質並不好。於是這個爸爸下定決心、跑步減重,每天跑三小時,都不喊苦,這份父愛,讓許多人動容。

罹患小兒膽道閉鎖症的患者,必須換肝才能保命。大陸天津一個爸爸願意捐肝、搶救他的病娃娃。但是卻發現他有輕微脂肪肝,肝的品質並不好。於是這個爸爸下定決心跑步送饅頭減重,每天跑三小時,一點都不喊苦,因為他只要再瘦五公斤,就能捐肝給女兒了。這份父愛,讓許多人動容,清晨六點,夥計小宋領了10公斤的饅頭,送到10公里外的市場。這時出門,九點才回來,老闆心裡一度犯嘀咕,老闆,按說一個小時就能回來了,一小時就能完成,夥計小宋卻花了三小時,在摸魚打混嗎。

跑來回跑天天跑,跑步送饅頭,在這年頭可是新鮮事。記者追問才發現小宋全是為了他半歲大的娃娃。原來女兒因罹患小兒膽道閉鎖症出生54天就開刀重建膽道,但醫生說,肝臟移植才是救命之道,(沒作肝臟移植)一般是活不過一歲,只要捐肝,女兒就有機會活得跟正常小孩一樣,而配對結果,小宋最適合捐肝,但偏偏他有輕微的脂肪肝,唯有運動才能消除,真怕她真需要肝的時,我的肝臟不合,那時候真要內疚一輩子,每天來回20公里,跑三小時,掙到的錢和付出的體力不成比例,他仍堅持到底,爸爸小宋,我的姑娘嘛,我甚至願意用我的命換她的命,一句話道出無盡的父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