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08 06:00

搶救難民 教宗籲每一教區接納一戶難民

搶救難民 教宗籲每一教區接納一戶難民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歐洲難民潮危機持續惡化,歐盟國家要廣開善門、還是閉關自守的爭議,也愈演愈烈。教宗方濟各日前呼籲,全歐洲的每一個教區(parish)都應該接納一戶難民家庭;而面積0.44平方公里、人口不到900人的梵蒂岡以身作則,將接納2戶難民家庭。天主教在歐洲目前約有12萬2000個教區,如果都能響應教宗的呼籲,將是一股非常可觀的力量。

方濟各日前在聖伯多祿廣場(Piazza San Pietro),主持《三鐘經》(Angelus)誦念儀式時說:「歐洲的每一個教區、每一個宗教社群、每一間修道院、每一座聖殿,都應該接納一戶難民。這樣的行動將從我在羅馬的主教教區開始。」方濟各並諭令全歐洲的主教響應他的呼籲,接納難民家庭,「以具體的方式來傳達福音」。方濟各表示,梵蒂岡的2個教區,將接納2個難民家庭,但是並未透露其中細節。梵蒂岡發言人貝尼德天尼神父表示,梵蒂岡正在定奪哪一戶人家來接受難民。方濟各即位2年半以來,一直注力在照顧貧苦無依與流離失所的民眾身上。在此之前,方濟各已諭令梵蒂岡為羅馬的遊民、貧民提供免費的淋浴和理髮服務。(圖片:美聯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