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12 18:56

ISIS逞"爆"行 巴格達41死百傷

許哲瑜 編譯

恐怖組織ISIS再度犯行,昨晚攻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一間商場,在門口引爆汽車炸彈,一群槍手再闖入無情濫殺,並挾持數十名人質,和伊拉克軍警對峙長達一個半小時,隨後又引爆背心炸彈,這起攻擊共造成至少18人死亡、50人受傷。同時間巴格達又有另一起爆炸案,兩起總共奪走41人的性命,上百人受傷。

汽車炸彈瞬間引爆,民眾四處奔逃,現場一片混亂,爆炸過後,整條街滿目瘡痍,到處散落變形車殼和建築瓦礫,ISIS對伊拉克展開大反攻,鎖定首都巴格達一間商場引爆炸彈,一群槍手再闖入瘋狂掃射,挾持數十名人質與軍警對峙,隨後又引爆炸彈背心造成更大傷亡,2名槍手被擊斃4人被捕,挾持事件才終於落幕,另外敘利亞戰火不斷,小小山城馬達雅,雖避開ISIS攻擊,卻躲不過政府軍的圍城行動,這裡被當局視為反抗軍基地,因而慘遭斷水斷糧,城外地雷遍布,超過4萬民眾受困活活餓死,民眾瘦骨如柴的慘況震驚國際,聯合國與紅十字會極力斡旋,敘利亞當局終於同意援糧進駐,幫助他們熬過冬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