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18 19:00

西奈半島墜機 俄證實ISIS恐攻

許哲瑜 編譯  / 俄羅斯

 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(ISIS)不只承認在法國發動恐怖攻擊,還被俄羅斯證實,先前墜毀在西奈半島的俄羅斯客機,也是被ISIS放炸彈攻擊。ISIS多次挑戰各國強權,除了法國發動空襲,俄羅斯總統普丁(Wladimir Wladimirowitsch Putin)也宣布要全面反擊,馬上從國內調派25架長程戰略轟炸機,擴大轟炸ISIS根據地。

  一架架戰機從俄羅斯境內升空,目標瞄準恐怖組織ISIS伊斯蘭國。俄羅斯繼9月底開始轟炸伊斯蘭國後,第一次大規模出動25架長程戰略轟炸機,就是因為ISIS把俄羅斯總統普丁惹毛了。ISIS不只對法國恐攻,現在就連俄羅斯也證實,先前墜毀在西奈半島(Sinai Peninsula)的俄羅斯客機,也是ISIS放炸彈搞鬼的;俄國因此決定和法國同盟,展開報復。

  除了俄國大動作反擊,法國更是連三天轟炸ISIS在敘利亞的大本營,逼得ISIS派出法籍恐怖分子用法語威嚇,還會再發動恐攻。隨著恐怖威脅蔓延,各國對來自敘利亞難民都拒於門外。不過,美國總統歐巴馬(Barack Obama)卻持反對意見,他在APEC會上表示歡迎難民,但能不能被美國人民接受,恐怕掀起另一波論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