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13 12:14

任期最後國情咨文 歐巴馬樂觀

王皓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總統歐巴馬,在台北時間今天早晨,發表八年任期最後一次國情咨文,除了界定自己任內的表現和政績,歐巴馬也以積極樂觀的態度,看待美國社會的未來,以對抗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的暗淡論調。

面對這任內的最後一次國情咨文,歐巴馬以輕鬆的語調開場。

這個樂觀的氣氛,貫徹了為時一個多小時的演說,面對最重要的民生議題,歐巴馬首先強調,美國經濟絕對沒有衰退。

而在千頭萬緒的國事當中,歐巴馬驕傲的抓住一個大重點,那就是,美國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。

激發了在場人士的愛國之情後,歐巴馬強調,儘管國際間恐怖氣氛高漲,但是像ISIS這樣的恐怖組織,是無法真正威嚇到美國的,因為美國會剿滅他們。

儘管歐巴馬這最後一場國情咨文顯得積極而光明,但其實咨文發布前最後一次民調顯示,七成美國人對目前的國內外情勢,並沒有太樂觀。

歐巴馬執政的八年,究竟是為民主黨這次大選鋪好康莊坦途,還是留下滿地荊棘,有待觀察。

記者 王皓編譯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