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16 11:56

陸海關破走私案 獲大量貂皮

許哲瑜 編譯  / 中國

大陸海關破獲一起超大宗皮草走私案,嫌犯從芬蘭進口大量貂皮,再運到大陸加工售出,不過由於報關時,低報金額幅度太大,加上捨近求遠報關進口,形跡可疑,遭到警方鎖定後一網打盡。統計過去五年多,逃漏稅金額高達8.8億人民幣,約台幣45億,非常驚人。

倉庫裡一件件加工皮草,整齊掛在架上,數量多的驚人,一旁還有堆積如山,未加工的貂皮,這些全都是走私進口來的,警方經過長期追查,終於將嫌犯一網打盡,光庫存的皮草就價值台幣千萬元。

警方調查發現,嫌犯從芬蘭大量進口貂皮,但為了逃避高達30%的進口關稅,就虛報成低價的皮草報關,藉此逃漏超過一半的稅金,接著透過國內人頭,製作假單據裡應外合,騙過海關人員,利用這個手法過去五年多來,嫌犯走私皮草就超過30萬張,逃漏稅金額更高達8.8億人民幣,約台幣45億非常驚人,原本天衣無縫的交易,因為嫌犯捨近求遠報關,形跡可疑,才會露出馬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