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20 19:35

難民良莠不齊 性騷案件頻傳!

王皓 編譯

中東情勢緊繃,恐怖組織ISIS造成的戰亂,更把數以百萬計的難民逼得逃往歐洲。只是難民的素質良莠不齊,德國科隆在跨年夜甚至發生集體性侵案,難民在歐洲的形象已經壞到一個境界。而瑞典和法國北部城市卡萊,最近也都傳出難民騷擾婦女和記者的事件,還都當場被錄下影來。

畫面上遭攻擊的是一名記者,而身旁的攝影記者為了忠實紀錄兩人遭受的暴行,始終不斷在拍攝,當場也被難民持刀攻擊。就在情勢萬分艱險的時刻,有其他富正義感的難民加入了戰局,持刀攻擊記者的幾名男子落荒而逃,而這個勇敢的攝影記者始終抓緊攝影機,還跟著追進難民營深處。

難民營裡混亂的場面,讓人難以想像這裡其實是法國北部,難民的素質良莠不齊可見一斑。而北歐的瑞典也有婦女在街頭遭到騷擾,難民與被騷擾婦女,要不要來玩一下,不可以,當然不可以,為什麼不,不可以,你給我滾,我有錄影喔,別激動我會給你錢,你當我是什麼快滾,這段畫面震驚瑞典社會,輿論為之譁然。

自從恐怖組織ISIS在中東,特別是敘利亞造成動亂,數以百萬計的難民已經逃往歐洲,影響不僅在經濟層面,更嚴重的是在安全領域。社會上因為有了難民而動盪不安,實在不是這些接納難民的政府和民眾所願意看見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