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23 19:07

強硬趕難民! 馬其頓射震撼彈

王皓 編譯

ISIS肆虐,大批中東和非洲的難民,都從希臘、以及馬其頓穿越國境,進入歐洲富裕國家,卻讓馬其頓不堪其擾,3天前宣布關閉邊界,結果好幾千名難民被擋,好多人背著孩子衝撞防線,還有孩子抱著警察大腿苦苦哀求,但馬其頓警察還是發射震撼彈和催淚彈,最後因為人數太多,只好任由難民穿越。

大批來自中東和非洲的難民,經由地中海湧入歐洲,不少難民取道希臘進入馬其頓,最終目的地是歐陸富裕國家。然而馬其頓不堪其擾,20號宣布關閉和希臘的邊界,幾天下來好幾千名難民設法衝撞邊境防線,馬其頓警察則發射震撼彈和催淚彈,企圖驅散人群,馬其頓警方向難民發射震撼彈,難民們在沒水沒食物的情況下困了許多天,大家鼓起全身力氣沒命的奔逃,男人嘴裡罵著髒話,婦女一臉都是驚恐,年幼的孩子放聲大哭。

眼看阻止不了難民穿越國境,警方掄起警棍向難民揮去,難民舉起背包邊阻擋邊求饒,場景非常可憐,大部分難民來自敘利亞等,遭到恐怖組織伊斯蘭國肆虐的中東國家,其實難民大都只打算路過馬其頓和希臘,但光是這樣,已經讓馬其頓不堪負荷,20號當局宣布邊境進入緊急狀態,不少難民眼看生路斷絕,忍不住搶攻鐵絲網,還有人背著孩子往前撞,看得人直捏冷汗。

有難民負荷不了,直接昏倒,被慈善組織人員抬走照護,還有小孩直接扒住馬其頓警察的大腿,拜託警察先生放過爸爸媽媽。難民們悽慘的處境讓人鼻酸,但是南歐國家消化不了這些難民也是事實。光是七月一個月,就有超過五萬名難民湧進希臘,每天跨過國境進入馬其頓的人數,更超過兩千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