猴子成功"換頭"! 科學家將挑戰換人頭...

猴子成功"換頭"! 科學家將挑戰換人頭...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義大利

義大利一名神經學家卡納韋羅(Sergio Canavero)近日與大陸醫學團隊合作,成功幫一隻猴子「換頭」,他聲稱這向「換人頭」計畫,跨出一大步。

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卡納韋羅和哈爾濱醫科大學的研究人員任曉平合,成功為一隻猴子,接回連接頭部與身體的血管,但沒有接駁脊椎神經,且基於道德原因,只讓猴子存活20小時。卡納韋羅指出,實驗證明,若將猴頭冷凍至-15℃,猴子可在手術過程中存活且不損腦部。

對此,一名罹患脊髓肌肉萎縮症者史比利多諾夫(Valery Spiridonov)指出,2年前看到卡納韋羅提出的「換頭」計畫,決定自願成為白老鼠。卡納韋羅的醫療團隊也計劃,明年底於大陸替史比利多諾夫將頭顱移植到另一身體,同時也是首次進行的「換人頭」手術。

卡納韋羅去年曾在《新科學家》雜誌提到,要讓大腦和脊椎神經跟損贈驅體連起來,要使用聚乙二醇(polyethylene glycol)這種物質融合。為了不讓病人移動,病人會進入數星期的昏迷期,他相信病人需要一年物理治療才可移動身體。(圖片來源/每日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