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21 19:00

露天風呂 水豚泡湯超愜意

張樂 編譯

天氣寒冷,各種禦寒小物全出籠。人類懂得怎麼保暖,而動物園裡的動物就全指望人類幫幫忙了。而日本人挺貼心的,替愛泡澡的動物水豚準備了露天風呂。水豚們、像下水餃一般,一個個進到溫泉裡泡湯,舒服的模樣,簡直就像你我冬天泡湯一般,爽呼呼。

一邊賞景、一邊泡湯,別以為只有人才懂的享受;世上最大的齧齒動物水豚也不遑多讓。先淋個澡,接著大家排排隊,下到溫水池裡泡湯,人類還替他們準備了水果餐,很愜意吧。寒流來襲,氣溫低到攝氏零下十度,日本包括長野縣、埼玉縣的動物園,都替動物人氣王水豚準備了風呂、泡湯。原來,水豚是一種半水生的動物,天性就喜歡泡在水裡;天熱時,會在水裡泡上半天,但冬天,縱使皮毛有油脂、能防水,但水溫如果低於冰點以下,牠們也受不了。

尤其是腹部附近毛髮比較稀疏,禦寒能力更弱,因此動物園貼心地替牠們準備溫泉,讓水豚們泡得舒舒服服。順便一提,水豚是群體性很高的動物,因此爽歪歪之後,排隊上岸,悠哉地享受生活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