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21 18:49

青海規模6.4地震 餘震近200次

王皓 編譯

大陸青海省門源縣,今日凌晨一點13分的時候,發生規模6.4的地震,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,而後又發生超過一百多次的餘震,所幸震度都不大,目前為止也沒有傳出重大傷亡,只是有不少民宅,發生了結構性的損壞。

三更半夜忽然地震了,監視器紀錄下的畫面,包括走廊劇烈搖晃,商店貨物從架子上紛紛掉落,還有民宅的水晶吊燈岌岌可危,還好裝飾用的水晶沒有全都砸下來。由於晃得實在太厲害,民眾顧不得外頭的氣溫直逼零下20度,棉被外套一裹上身就逃出門外。等到天亮之後大家才發現,許多建築在強震時毀損的相當厲害,結構性的損傷讓房子立即成了危樓。

中央電視台記者,根據主管單位監測,這次青海省門源縣的地震,規模是6.4,,震央在門源縣一處蒙古族聚居的草原地帶,震後僅僅一個半小時,就已經有大大小小的餘震多達190次,害得民眾在寒夜裡不敢回家。門源縣居民,青海其實經常發生地震,玉樹藏族自治州,就曾在2010年四月,發生規模7.1的大地震,當時有兩千多人罹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