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24 15:40

埃及國寶受損竟用膠水亂黏 8員工遭起訴

埃及國寶受損竟用膠水亂黏 8員工遭起訴 | 華視新聞

夏浩文 綜合報導  / 埃及

埃及博物館(Egyptian Museum)的鎮館之寶,法老王圖坦卡門黃金面具有3千3百年的歷史,前年卻遭人不小心弄斷金藍色的鬍子,但館方倉促下竟用樹脂黏回去,如此對待古物引發外界抨擊。事後經調查,昨天(23日)檢察官以殆忽職守、有違職業道德等罪名,將8名博物館員工起訴。

法老王圖坦卡門的鬍子遭到弄斷後,被館方隨便修復亂黏,在去年被一名記者發現,才揭發這起荒唐的事件。事後館方承認圖坦卡門的鬍子,早在2014年8月時就遭人弄斷。後來由德國古物專家和埃及專家聯手合力修復,在去年10月終於將面具修復原狀。

當地檢方經過1年多的調查發現,館方工作人員發現圖坦卡門的鬍子斷裂後,曾4度嘗試把鬍子黏回去,但修復的手法相當草率,還因用樹脂黏得不夠美觀,後來還試圖用金屬工具將膠痕磨掉,完全沒有顧及古物的完整性。事後檢方起訴,博物館前館長與卸任的文物復原部主管等人。(翻攝路透/Al-Araby Al-Jadeed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