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4 07:15

【華視最前線】聯合國特使:暫停敘利亞和談

【華視最前線】聯合國特使:暫停敘利亞和談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敘利亞

由聯合國居中協調終於在1月29日於日內瓦展開的敘利亞和平會談,首周就出現瓶頸,聯合國代表德米斯圖拉(Staffan de Mistura)2月3日表示和談將暫停於2月25日重啟,稱會談並非失敗,只是需要美俄為首的國際盟友協助。

德米斯圖拉表示不會為了和談而和談,現在按下暫停鍵,將先和支持敘利亞和談的各國進行會談,以解決阻礙和談的問題。

敘利亞主要反對派「高級協商委員會」(High Negotiations Committee)要求阿塞德政府結束包圍和停止空襲反抗軍占領的地區,才願意和政府進行停火協議。敘利亞政府則批評「高級協商委員會」毫無組織,連協商者是誰都尚未決定,而且該委員會當中還有恐怖分子。

就在和談進行的同時,在敘利亞阿勒波,政府軍在俄羅斯強力空襲支援下與反抗軍交戰,政府軍阻斷反抗軍最後一條運送補給的通道,重創反抗軍。(圖片來源/翻攝自路透社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