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7 13:00

元宵節任性假單 事由竟是"陪爺爺年輕一次"

元宵節任性假單 事由竟是"陪爺爺年輕一次"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大家有開工症候群嗎?上班日還沒回神想請假,這該怎麼辦?大陸網站瘋傳一張假單,一名男員工元宵節請假的理由是要「陪爺爺再年輕一次」。

據陸媒報導,大陸浙江杭州市一家汽車企業員工顧先生,為了在元宵假休假,竟然在請假條上寫「今年春節,我給我爺爺看了《孫子給85歲爺爺拍了一組照片》,爺爺感嘆: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」,元宵節,我想讓我爺爺和我一樣活在25歲,陪爺爺再年輕一次」。

沒想到他的主管同意了,還在底下寫道「只要動起來,年輕什麼時候都不晚,即使達到了80歲,批准假期,讓年輕活出動靜」!顧先生受訪時提到,其實已經幫爺爺準備一份還童計劃,包括給他裝扮成年輕人,拍攝一組潮裝照,再帶祖父感受一下年輕人的生活方式,幫爺爺返老還童!有的網友對於顧先生的舉動表示支持,但也有人說,如果這個理由成功了,那以後是不是有一堆人隨便說個任性的理由,也可以比照辦理。(翻攝浙江新聞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