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火悲歌! 葉門動物園公豹餓到吃母豹

戰火悲歌! 葉門動物園公豹餓到吃母豹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中東

中東國家烽火連天、戰亂不斷,葉門南部的塔伊茲動物園,受戰爭影響導致園區物資短缺,也缺乏資金購入足夠糧食,園區內的動物不但缺乏飲水、糧食,健康也出現嚴重問題,「阿拉伯豹」甚至餓到「同類相食」,動保團體「SOS動物園與拯救黑熊」(SOS Zoo and Bear Rescue)出面呼籲國際間能伸出援手幫助這些動物。

據英國《鏡報》報導,葉門的這間動物園中,包括鬣狗、獅子、阿拉伯豹、羚羊、禿鷹、狒狒等,一共有281隻動物,「SOS動物園與拯救黑熊」的義工尚塔爾(Chantal Jonkergouw)表示「過去5個月來,已經有11頭獅子和6頭阿拉伯豹死亡。」園區內甚至有一頭公豹因為太過飢餓,而不得不吃死去母豹的屍體。另一頭獅子因為不斷摩擦籠子,身上出現許多瘀傷,造成獅子的體毛大片脫落,慘況令人不忍卒睹。

義工尚塔爾說「救援已經開始了,但卻是個艱難任務,這些動物需要大量的資源及資金來保住性命」,他強調「希望有更多的關注幫幫牠們」。(圖片翻自英國鏡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