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4 12:14

陸外長訪美 南海爭端成焦點

王皓 編譯

大陸外交部長王毅,目前正在美國訪問,不過由於南海爭端,是目前吵得火熱的議題,王毅和美國國務卿凱瑞在記者會上,言詞交鋒,砲火四射。王毅還請媒體記者,不要只關注大陸可能建設在南沙的雷達,而忽略某些國家長期以來,在南海的軍事行動。

根據華府智庫公布的衛星照片顯示,北京當局可能已經在南沙的華陽礁,部署了高頻雷達,還陸續完成了機場跑道和防空飛彈的設置。此外還有情資顯示,大陸在西沙的永興島也部署了導彈,和殲11與殲7等戰鬥機,加上原本就有的紅旗-9防空導彈系統,難怪美國對大陸在南海各島礁的建設,覺得如芒刺在背。

大陸外交部長王毅,和美國國務卿凱瑞的記者會,氣氛距離友善二字,差得很遠。王毅還請媒體記者不要偏心,只關注大陸可能設置的雷達,卻忽略某些國家長期在南海的軍事行動。大陸外長王毅,對美國不再客氣,顯然是現在大陸外交部的策略,發言人華春瑩,直指美國言行不一。華春瑩還強調,大陸在南海進行建設和美國在夏威夷的軍事部署,意義相同。美國既然無權宣示南海主權,那就不要借題發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