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06歷史上今天】李安獲奧斯卡最佳導演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回顧歷史上的今天,世界上用途最廣泛的藥物之一,阿斯匹靈在1899年,三月六號獲准上市。2006年由李安執導的斷背山,得到第87屆奧斯卡的最佳導演。2007年印尼蘇門答臘巴東地區,發生兩次芮氏規模6.36.1強震,造成超過50人死亡,數百人受傷。2015年,新北地方法院判決北捷,隨機殺人案,被告鄭捷4個死刑,褫奪公權終身。

阿斯匹靈在1899年的今天正式上市,藥丸可說是世界上應用最廣泛的藥物之一,可以治療多種疾病,包括發燒疼痛風濕熱,低劑量服用,還可以降低心臟病發作的風險,由導演李安執導的影片《斷背山》,一上映就叫好又叫座,在2006年的奧斯卡金像獎中,獲得八項提名是當年同屆最多,斷背山最後拿下最佳導演,最佳改編劇本,還有最佳電影配樂三項大獎。

2015年的今天,新北地方法院,判決北捷隨機殺人案,被告鄭捷4個死刑,褫奪公權終身,他在捷運上持刀攻擊乘客,造成四死24傷,受傷的部位大多在胸部和腹部,下手相當兇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