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9 19:00

"負利率"救經濟? 彭總:弊大於利

綜合報導

日本央行救經濟,領先亞洲各國端出負利率政策,歐元區部分國家也跟著採用負利率,但是依然股市不振,也沒刺激消費,央行總裁彭淮南認為,負利率對促進投資成效有限,但可能危及金融穩定等負面衝擊,弊大於利,講直接點就是負利率沒有用。彭淮南明天將赴立法院備詢,提交給財委會的業務報告內容昨日出爐,彭淮南直接說今年台灣經濟很難有明顯成長,並罕見的用"嚴峻"的挑戰來形容今年全球的經濟風暴。

鯊魚咬吐司以前大家搶著咬,現在嘴巴都鬆開了!以木瓜牛奶配布丁土司從台中紅到全台灣,一開20多家,現在黑了,中山北路三段大馬路上,只有這一家餐廳在排隊,葫蘆裡賣的是甚麼藥,湊近一看賣的是潛艇堡,都往這裡跑衝著這張海報,潛艇堡買一送一,以後會不會再來四兩棉花免談,就是這樣讓央行總裁彭淮南心煩,他說台灣出口和民間投資跟消費,表現差強人意,今年台灣經濟很難明顯成長,話說的真白,他眉頭又一皺,因為大陸經濟成長減緩,原物料價格重挫。

金融市場波動更劇烈,國際景氣面臨嚴峻挑戰,讓老神在在的彭總裁忍不住認了未來很嚴峻,醜話說前頭大家都猜央行降息跟在後頭,眼看歐洲日本都使出大絕招負利率,但臉還是一樣綠,以往大家會把錢存在銀行裡起碼賺利息,負利率就是利率降到零以下,讓你錢放在銀行沒利息還得倒貼,目的就是逼大家把錢拿出來花,結果沒等到失心瘋景氣一樣喝西北風,歐洲日本玩了負利率這一把,卻被倒打一把,股市沒站起來銀行也不想把錢借出去,台灣如果也來下猛藥,得降息13次,才能殺到負利率,而且會殺到命都沒了,雖然台灣負利率玩不起,但降息這條路似乎得走下去,要讓大家口袋的錢能轉來轉去,不再是櫥窗的東西多美麗,我走過路過寧可錯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