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9 19:00

每年游8千km! 企鵝見救命恩人

王皓 編譯

帶您來看一則溫馨的新聞。巴西海濱有一位老漁夫,幾年前救回一隻遭油污污染的企鵝,老漁夫將企鵝照顧到健康之後重新野放。沒想到這隻企鵝,竟然每年都游上八千公里的距離,回到老漁夫身邊陪伴,人與企鵝之間,培養出深厚的感情。

風光明媚的巴西海灘上,一頭小小的麥哲倫企鵝,急急忙忙的趕路,原來牠是急著要去見自己的人類好友,71歲的漁夫德蘇薩先生。只見小企鵝非常親熱的,用自己的喙輕輕啄著德蘇薩先生的臉頰,一路啄到額頭,還懂得避開眼睛部分,好像真的愛德蘇薩先生,愛的要命。好心漁夫德蘇薩,這裡有位男士想為你拍照喔,你不喜歡被拍照嗎?丁丁?原來這隻小企鵝,是德蘇薩先生五年前在海邊撿到的,好心的德蘇薩先生還給企鵝取了小名叫做丁丁。

他把丁丁身上的油污清洗乾淨,照顧到恢復健康後,就把丁丁野放了。沒想到從此後,丁丁每年都游上八千公里的距離,回到巴西海邊找德蘇薩先生,然後一住就是將近八個月,只有在繁殖期間,才會游向阿根廷和智利沿海,簡直把德蘇薩家當作是自己的家。生物學家說,企鵝丁丁應該是把德蘇薩先生,當做是同類親友,所以才會每年不遠千里,來和德蘇薩一起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