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10 12:35

311地震5週年 福島荒涼像死城!

蘇雅容 編譯  / 日本

規模9.0的日本311地震,奪走超過1萬6千條性命,海嘯導致福島核災,當地區民被迫遠離家園,GOOGLE街景紀錄了,5年來災區的轉變,破碎的磚瓦已經被清空,但是不變的是,災區的依舊沒有生氣,目前還有10萬的福島人,有家歸不得,災民感嘆,一場天災,讓人生全變調。

日本311地震,即將滿5週年,地震後當時殘破的景象,如今變怎樣?GOOGLE紀錄了災區這5年來的改變,災後的斷垣殘壁,5年後已經被清理乾淨,但是之前的繁榮景象,仍舊沒有恢復,住在距離福島核電廠3公里的,齋藤先生每次回家,都要全副武裝,他的家還維持著,5年前逃難時的樣子。

福島災民齊藤先生說,「真的痛苦,他的太太不願意回來。」

齊藤被規定,每次回來不能待超過5小時,怕遭到輻射傷害,目前還有10萬福島人,有家歸不得,松本太太直到現在還住在臨時組合屋裡。福島災民松本太太說,「我之前有快樂人生,這個災難讓很多家庭分崩離析,包含我的在內。」

何時能回到,土生土長的家園,沒有人知道,就像這片荒廢的溫室,不知道何時,才能長出新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