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照悲歌 日本8旬老翁殺失智妻後絕食亡

長照悲歌 日本8旬老翁殺失智妻後絕食亡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發生一起人倫悲劇!這個月5日,日本埼玉縣一名83歲的老翁國崎誠一殺死77歲的失智症妻子,當時他試圖自殘輕生,隨後被逮捕。但被逮捕後的國崎誠一連續絕食2周,這個月23日上午在醫院過世。

日本媒體報導,國崎誠一被逮捕時向警方表示,他因為長期照顧失智症的妻子感到身心俱疲,才會決定動手,國崎誠一朝妻子的頸部刺去,讓她失血過多死亡,國崎誠一則是殺害妻子後輕生未過,於是報案自首,警方趕到後將他送醫包紮後拘留,國崎誠一被拘留期間絕食,這個月17日警方將他送醫強制打營養針,但仍晚了一步,國崎誠一在23日上午辭世。

日媒提到,其實國崎誠一從10年前開始身體變差,妻子是在3年前出現失智的症狀,上個月國崎誠一的女兒曾提過要主動送餐,加入照顧,公所也曾提過長照方案要協助照料妻子,但遭到拒絕。(翻攝NHK、matologs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