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10 12:56

嗆美韓軍演! 北韓射導彈"搗蛋"

張樂 編譯  / 韓國

北韓在今天清晨四點多,又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飛彈,向相關國家示威,最後飛彈向東飛了大約五百公里落入日本海,為了壓制北韓可能採取的先發制人攻擊,美國除了持續與南韓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外,還從美國本士調派三架能投射核彈的B2戰略轟炸機到亞太地區,以示美國絕非說說罷了。

北韓今天凌晨又射了兩枚短程飛彈,和前幾天發射的六枚短程飛彈一樣,射程大約五百公里,落點又是日本海。金正恩還放話說,北韓已將核彈頭微型化、同時下令準備採取先發制人攻擊、對付敵人,再再都想表現他說了「算」。

南韓此刻不相信北韓有能力將核武微型化,這點與美方略有不同,美國認為北韓有此能力,只是尚未進行試驗,北韓官媒引述金正恩說法,核子威懾已經成真,為了防範金正恩真的先發制人,現階段美國和南韓聯合軍演,除了出動了核動力航空母艦史坦尼斯號、又從美國本土調派能攜帶核彈頭的B2匿蹤隱型轟炸機到亞太地區。因為若是北韓核彈頭真能微型化,不論是短程或長程飛彈都能運送,那麼日本南韓時時都在北韓短程核導彈威脅下,長程核導彈也會對美國本土構成威脅。

話說回來,金正恩除了行事風格讓人芒刺在背之外,美韓不斷放話要斬首也刺激金正恩不斷出險招。因此為了化解朝鮮半島局勢,各方真得好好對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