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1 19:00

美韓部署防衛系統 陸火大反對

綜合報導

正在南韓訪問的北韓核問題六方會談大陸團長、大陸外交部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,29號就美韓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薩德問題,表示了反對意見。並表示希望美國和南韓,能重視大陸的關注。

北韓日前接進行核子試爆,和發射疑似彈道飛彈的長程火箭,引發朝鮮半島緊張,美國不但派出核潛艦,和F22猛禽戰鬥機到南韓,還表示和南韓商討,朝鮮半島部署薩德系統,但此舉卻惹惱大陸,認為會損害大陸的戰略安全利益,目前人正在大陸訪問的六方會談大陸團長,大陸外交部朝鮮事務,特別代表武大偉,在拜會了南韓外交部長尹炳世後,接受訪問時,表達了反對意見,大陸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,武大偉說中方認為,在朝鮮半島部署薩德系統,無助於緩和當前的緊張局勢,也不利區域和平穩定,希望美韓雙方,能夠重視中方的關切,妥善處理好有關問題,而由於大陸強烈反對,美韓原本23號要簽署成立,商討朝鮮半島部署薩德系統,目前已經確定延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