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墓驚見人狗合葬! 8千年前汪星人是好友

古墓驚見人狗合葬! 8千年前汪星人是好友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加拿大

俄羅斯西伯利亞的貝加爾湖(Lake Baikal),日前一座年代久遠的古墓被挖掘出來,考古學家發現古墓中有人狗合葬,還有狗的陪葬物,顯示人類8千年前,可能已馴養犬類。

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(University of Alberta)的考古專家洛西博士(Robert Losey)表示,西伯利亞這座古墓,可以追溯至5~8千年前,裡面有許多動物的屍骸,狗狗的數量比貓、馬等動物多出許多,這顯示狗當時已經在人類社會中有一定的地位,狗死後還會比照人類慎重下葬,陪葬物品包括項鍊、湯匙等等。

此外,從這些狗骨骸發現,史前人類與現代人一樣愛護狗狗,把狗當成人一樣看待,他們會把打獵得到的魚肉分給狗吃,研究顯示狗在當時也是人類日常工作上的好夥伴。但有研究顯示,史前人類雖然養狗,但仍會吃掉打獵獲得的野生犬隻。(圖片擷自YouTube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