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13 06:15

【華視起床號】IS化武攻擊3歲女童慘死 伊拉克總理誓言報復

【華視起床號】IS化武攻擊3歲女童慘死 伊拉克總理誓言報復 | 華視新聞

夏浩文 綜合報導

伊拉克總理阿巴迪(Haider al-Abadi)今天表示,將就聖戰士激進組織伊斯蘭國(IS)對基爾庫克(Kirkuk)附近1城鎮發動化武攻擊事件,對IS做出報復。

IS周三(9日)對基爾庫克(Kirkuk)南部的塔薩鎮(Taza)發動化武火箭攻擊,造成約600人受傷,其中有一名只是個3歲的伊拉克女童,她在就醫後第2天,全身發黑、皮膚開始脫落、眼睛凸出,最後死於呼吸併發症和腎衰竭。另外有8人病情嚴重,已送往首都巴格達醫院救治。

伊拉克官員表示,塔薩鎮遭到大批火箭攻擊,這些火箭發射自附近巴希爾村(Bashir)附近,而該村目前由IS佔領。情報專家仍在分析相關樣本取樣,認為受害人症狀與接觸到芥子氣或氯氣一致。有地方官員認為,芥子劑被運用在這起火箭攻擊中。(翻攝法新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