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5 19:14

北韓發射衛星 疑實測長程飛彈

張樂 編譯  / 韓國

農曆除夕期間,東北亞發生了一樁大事。北韓發射一枚長程火箭,最後火箭部份殘骸落到日本沖繩島附近。北韓名義上是把一枚人造衛星射到地球軌道上,但美日南韓認定北韓是打著發射人造衛星的名義,掩飾發展彈道飛彈的行為,因此展開一連串的制裁方案。反觀金正恩卻大肆慶功,並且表示未來要多射幾次,和美日南韓嗆聲意味十足。

帶著長長的火焰飛向雲霄,地面發射中心的大官小兵們感動地頻頻拭淚、歡欣鼓舞。這裡是北韓東倉里發射中心,照北韓的說法,一枚長程火箭把人造衛星光明星四號送上了地球軌道。但美日南韓的眼裡,北韓形同測試長程飛彈,最後,那枚火箭落到了黃海靠近日本沖繩附近的海域,這形同警告日本是在北韓長程飛彈射程範圍內。

由於適逢北韓農曆新年,在官方大放送之下,全民載歌載舞歡欣慶祝。金正恩更大宴嘉獎相關研發單位人員,並且下令將從海裡、從陸上多多發射人造衛星也就是美日眼中的長程飛彈,嗆聲意味十足。北韓一月初才進行微型氫彈試爆、二月初又發射一次長程火箭。美日南韓紛紛要實施制裁,關掉開城工業區、並凍結北韓資金來源、連和北韓作生意的大陸企業也列為制裁目標。未來情勢演變,還得看大陸在當中扮演的角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