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上最小的王國 塔沃拉臘領土僅5平方公里

世界上最小的王國 塔沃拉臘領土僅5平方公里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

世界上最小的王國塔沃拉臘(Tavolara),王國領土只有5平方公里,所有國民只有11位兼職島民,和100多頭山羊,現任的國王是今年83歲的安東尼奧貝托雷尼(Antonio Bertoleoni),雖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,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取消了該島的獨立地位。但是塔沃拉臘未因此被列入義大利,安東尼奧繼續當國王。

據外媒報導,這座島是在義大利附近,島上沒有公路也沒有飯店,卻能吸引不少觀光客到訪,建國至今180年,比起義大利還要早25年,但已不被世界承認它的合法性,國王安東尼奧提到,他大概是世界上最悠閒的國王,而且跟普通人最無差別,唯一享有的特權是免費的餐飲。

安東尼奧提到,1807年,他的高曾祖父朱塞佩(Giuseppe Bertoleoni)取了一對姐妹,為了避開重婚罪才會帶著妻妾移居到島上,開始在這裡的生活,而1836年薩丁尼亞國王卡羅.阿爾貝托(Carlo Alberto)到島上補山羊,被朱塞佩的兒子保羅款待,卡羅非常開心,才會在離開後授予證書承認獨立。(翻攝光明網、Tavolara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