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總統到訪 瓜地馬拉軍禮迎賓

陳建廷 黃昭盛 報導

「久安專案」,總統馬英九抵達瓜地馬拉進行訪問,瓜國總統莫拉雷斯以軍禮歡迎馬總統到訪,強化邦誼兩國元首進行閉門晤談,會後記者會馬總統表示會談時當面邀請莫拉雷斯參加520準總統蔡英文就職大典,莫拉雷斯表示慎重考慮,至於邦交關係,他也強調將與大陸維持經貿關係,而與台灣維持正式邦交。

瓜地馬拉外交次長接機,瓜國小朋友揮舞中華民國與瓜國國旗,歡迎到訪的總統馬英九,軍禮不在機場舉行,而是移往對瓜地馬拉,具有歷史文化意義的文化宮舉行,更顯隆重。

莫拉雷斯今年1月14號就職,但隔兩天是台灣總統大選,馬總統指派外交部長前往祝賀,這次再獲莫拉雷斯與中美洲議會邀請,訪問瓜國強化兩國邦誼,馬總統不忘邀請莫拉雷斯來台灣參加新總統就職,莫拉雷斯因四月前往美國,能不能親自參加慎重考慮,但承諾台瓜邦誼不變。

在大陸一月才舉行過中拉會議,積極拉攏中美洲國家,在新舊政權交替前夕,拚外交與友邦搏感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