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13 19:28

任內最後出訪 總統秀外交成果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馬英九今天啟程,展開任內第12次,也是最後一次出訪「久安專案」,此行訪問友邦瓜地馬拉與貝里斯,還會到中南美議會演講,不過在機場,先被問到出訪的目的,馬總統直言外交很重要。

微笑走進會場,總統馬英九,13號上午展開任內,第12次的友邦出訪,外交不能夠有看守期,也不能夠有空窗期,因為我們外交處境非常艱難,我們今天在外交上還能夠有一些成果,主要的就是我們做到了,「勤能補拙熟能生巧」,八個字簡單描述,八年來在外交上的努力,還刻意點出儘管外交預算比過去少了163億,邦交國家還是不減反增。

總統馬英九(聲源),「我們22個邦交國邦誼都非常穩固,相較於上任之前跟3個國家新建交,卻丟掉了9個邦交國。」

而這次的久安專案,預計出訪友邦瓜地馬拉與貝里斯,去程將過境美國休士頓,參與當地僑宴,和瓜地馬拉總統進行雙邊會談,還會參與五國元首茶敘,最後將在19號傍晚返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