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22 12:35

歐巴馬會卡斯楚 人權歧見仍深

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問古巴第二天,最重要也最受矚目的行程,就是和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的會面。兩人會晤談到了美古關係中,最敏感的人權和貿易禁運問題。雙方也坦承,在這些議題上,仍存在很大的歧見。不過這次的記者會,古巴領導人破天荒的接受記者提問,還談到人權問題,讓古巴民眾感到很意外。

美國國歌在「哈瓦那革命宮」響起,歐巴馬和勞爾卡斯楚熱情的握手,美國和古巴半世紀來的敵對關係,這一刻開啟了新的一頁,勞爾卡斯楚以盛大軍禮歡迎歐巴馬,表面上看起來一團和氣,不過兩人在閉門會議後的記者會上,似乎仍嗅的出些許火藥味,歐巴馬直言,自會見了一些,受到非法拘禁的人士,不過當歐巴馬在回答問題時,勞爾卡斯楚卻持續講話,根本沒理會歐巴馬,等搞清楚記者的問題後,勞爾卡斯楚立刻反擊,勞爾卡斯楚緊接著要求美國,盡快解除貿易禁運,不過歐巴馬回應說撤銷對古巴的貿易禁運,還是得視兩國在人權問題上的分歧何時化解,雖然記者會結束時,勞爾卡斯楚高舉著歐巴馬的手,但不自然的姿勢,似乎也象徵著兩國的關係,還需要時間磨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