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17 13:33

教宗訪難民島 帶走3家庭安置

王皓 編譯

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周末走訪了希臘的難民島列士波斯島,受到情緒激動的難民熱烈歡迎。教宗在島上,懇請世人,以「人之常情」來應對難民危機,最後返回梵蒂岡時,教宗還帶走了三個難民家庭,進行安置。

難民小女孩跪在地上抱著教宗的腿,放聲嚎哭,把逃難的委屈通通說給教宗聽。這下子難民們強忍的悲痛,全都爆發,大家紛紛跪了下來,求這位基督教世界的最高領袖,神在人世間的代言人,解救他們遠離痛苦的難民生涯。天主教教宗方濟各,周末走訪歐洲難民危機的最前線,希臘島嶼列士波斯島,受到難民情緒激動的歡迎。教宗在當地宗教領袖的陪同下,往海裡丟了花圈,希望能安撫命喪大海難民的靈魂。

同時他老人家也懇請世人,要以人之常情來應對難民危機。天主教教宗方濟各,教宗也以身作則,請三個難民家庭總共六大六小,一起搭乘教宗專機,返回梵蒂岡安置。然而12個幸運難民離開了,背後卻還有成千上萬的難民,需要援助。中東恐怖危機一日不解除,這些難民的苦難,也就一日不會結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