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19 14:15

比當總統還好賺? 杜拜乞丐月收入238萬台幣

比當總統還好賺? 杜拜乞丐月收入238萬台幣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中東

先前大陸曾出現開百萬名車、月收入破百萬的「職業乞丐」,沒想到現在杜拜也出現相同的狀況,且收入同樣相當高。根據計算,這些在杜拜的乞丐,每個月可以乞討到迪拉姆(AED)27萬元(約新台幣238萬元),月收入相當驚人。

根據海灣新聞(Gulf News)的報導,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商業重鎮杜拜,前陣子對市容進行掃盪。市政府公布,2016年第一季共扣留了59名乞丐,而且還發現,這些職業乞丐全都不是阿聯酋的公民,而是來自其他國家。負責相關業務的市場科科長巴迪奧維(Faisal Al Badiawi)表示,這59名外藉乞丐,都是持商業或旅遊簽證進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,卻從事與入境目的完全無關的非法活動—「乞討」,「他們拿了3個月的停留簽證,在這段期間,他們就盡可能地乞討更多的錢。根據粗略的計算,我們發現,這些人每個月可以乞討到迪拉姆(AED)27萬元(約相當於新台幣238萬元),他們平均每天可以掙得迪拉姆9000元(約相當於新台幣7.9萬元),如果一天只「工作」6小時,時薪相當於迪拉姆1500元(約新台幣1.3萬元)」。

雖然當地政府2015年就曾大規模掃蕩,並逮捕了197名乞丐。當地警方就說:「這些丐幫無所不在,在清真寺、商場或其他公共場所,他們不但破壞了我國聲譽,也可能成為居民的隱憂。實在有損國家形象。」不過超高時薪,也吸引不少人,就算冒著被抓的風險,也要到杜拜行乞。(翻攝gulfnews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