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16 12:00

假受傷真詐財! 婦乞討騙愛心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最近出現1名婦人,拿著白色板子,寫著自己手腳受傷、3天沒吃飯,希望善心人士捐款,但社工前往查證卻發現,這名婦人根本沒有受傷,只是用來搏取同情的騙錢手法,婦人3名小孩都早已被社會局安置,而她的生活也還過得去但不願工作,社工提醒民眾不要再受騙捐錢了。

江姓婦人臉和腳都貼著繃帶,拿著看板,寫著自己手腳受傷、3天沒吃飯吃,到處向人乞討、博取同情,引起民眾的關心,家裡物資匱乏但有水有電,經常以泡麵裹腹,她已經離婚,本來有3個小孩,都已經不在身邊。

婦人所生的3名小孩,原來早已被社會局安置,但社工人員查證後,卻發現婦人根本沒受傷,社工踢爆這是假受傷真騙人的手法。

社會局曾希望協助江姓婦人工作,但她卻不願意,寧可用這種欺騙人愛心的方式乞討,讓社工很無奈,但獲得別人捐款並沒有明顯違法,只能請民眾多加注意,別再受騙上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