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徵赴馬國打工卻搞詐騙! 台馬合作逮捕24人

應徵赴馬國打工卻搞詐騙! 台馬合作逮捕24人 | 華視新聞

夏浩文 綜合報導  / 亞洲

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與馬來西亞警方,合作破獲詐騙機房案。有一對20多歲何姓夫妻指稱,日前從報紙廣告應徵到馬來西亞沙勞越打工,但後來才發現是詐騙機房,兩人因受不了集團控制,打算翻牆逃脫,但只有何男順利逃出,他事後透過電話向警方報案,而最後台馬警方合作並破獲該集團,逮捕24名大陸和台灣嫌犯,其中包含5名女子。

刑事局主任秘書馬振華今天(29日)表示,這月26日我駐馬來西亞代表處接獲國人急難救助電話,當時電話中有2名男性國人,聲稱赴沙勞越打工,到了現場才得知是詐騙機房,希望我國駐外單位能協助,刑事局駐馬來西亞聯絡官得知消息後,便立刻搭機趕往現場。據了解,有2名年約20歲的台灣人與另外20人被關在1間平房內,並被迫打電話詐騙,而何姓男子當時趁集團成員深夜看管鬆懈時,和另1名台灣籍男子逃出在迪沙普朱特(Desa Pujut)的房子,但由於妻子無法翻牆,僅能先逃走再打急救電話報警。

警方獲報後昨(28日)下午5時左右,在美里市郊區一處民宅內,查獲該集團成員24人,並成功救出何男的妻子,而馬國警方則以「非法禁錮、傷害」等罪嫌,把該集團24人全部押回調查。這次台馬警方合作,共逮捕台籍7人、陸籍16人、馬國籍1人,並起出詐騙教戰手冊和對象名單等證物。警方扣押電腦並拘留所有嫌犯以協助調查。據悉,這個詐騙集團已運作約1個月左右,且鎖定大陸受人為其犯案對象,而台馬警方後續將繼續聯手,朝跨境詐騙集團方向擴大偵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