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隔半世紀! 美國"美麗號"首航抵古巴

相隔半世紀! 美國"美麗號"首航抵古巴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南美洲

美國與古巴恢復外交關係後,首艘郵輪「美麗號」昨(1日)天從美國邁阿密啟航,當地時間2日早上9時30分在古巴哈瓦那靠港,船上7百人共同見證了歷史性的一刻,成為半世紀以來第一艘由美國直航到古巴的郵輪。

周日下午4時啟航時,船長曾向旅客廣播說道,「我們正要從美國直接航向古巴,這實在是太棒了,明天我們將會創造歷史。」這次航行意味美國與古巴經過冷戰敵對狀態後,關係進入新里程。「美麗號」郵輪預計停靠哈瓦那、西恩福戈斯(Cienfuegos)和古巴聖地牙哥(Santiago de Cuba)3站,之後郵輪公司每月將會發兩班「美古郵輪之旅」,讓遊客暢遊古巴。

不過由於古巴禁止在古巴出生的旅客經海路進入,只能搭乘飛機往返美古,一度拒絕售傳票給部分旅客,引發歧視之爭議。不過後來古巴政府撤銷禁令才平息風波。(圖片翻攝自美聯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