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05 06:45

【華視最前線】凱西克宣布停止競選 川普成唯一候選人

【華視最前線】凱西克宣布停止競選 川普成唯一候選人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地產大亨川普在共和黨總統初選勢如破竹,前天贏得印第安那州初選後,另一候選人德州參議員克魯茲(Ted Cruz)出乎意料地宣布退選,俄州州長凱西克(John Kasich)在當地時間5日下午5時在俄亥俄州發表聲明稱將停止所有競選活動,等同退出總統選戰,川普成共和黨唯一候選人。

在印第安那州初選後,共和黨已推定川普將代表出線競選總統,川普(Donald Trump)已囊括1053張黨代表票,距共和黨提名門檻1237張不遠。

有觀察家認為,印州初選是場還沒開始就勝負已定的選戰,川普上月26日贏得東北部5州初選後,共和黨保守派見風轉舵,反川普運動已提前潰敗。

據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先前川普競選助理至國會山莊,共和黨議員都避而不見,現在則排隊約見,過去一周幾乎每天有共和黨議員表態支持川普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