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05 12:46

高田安全氣囊爆炸 全球釀11死

綜合報導

車主注意,您的安全氣囊可能會爆炸奪命!日本汽車零件大廠高田,生產的安全氣囊有瑕疵會爆炸,已經造成11人死亡,台灣也有28萬輛裝有高田氣囊的轎車,現在美國宣布擴大召修4千萬輛,是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召修,全球召回的總數,將近1億輛車!

汽車猛力一撞,安全氣囊彈開成為救命關鍵,不過,日本汽車零件大廠高田所生產的安全氣囊卻是奪命殺手,安全氣囊爆炸碎片會刺向臉部和頸部,高田安全氣囊因為膨脹器瑕疵,一爆炸就會導致車裡有飛散的金屬碎片,直接刺向駕駛和乘客,全球至少有11人因此死亡,還有超過百人受傷,這狀況非常危急。

美國之前已經召修2800萬輛,現在又宣布擴大召修4000萬輛,加上日本境內的1200萬輛,台灣也有28萬輛,安裝高田安全氣囊的汽車,在全球的召回總數,已經逼近一億輛,這是美國史上最大規模,最複雜的汽車安全召回行動,預計在未來幾年內分階段進行,日本高田陷入空前的財務壓力,根據初步調查,高田的安全氣囊會突然爆炸,比較容易出現在車型老舊,以及濕度較高的氣候下,不過確切事故原因,都還有待調查証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