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7 13:38

ISIS占據利比亞 逾20國伸援

蘇雅容 編譯

ISIS持續坐大,已經把手伸入北非的利比亞,2011年強人格達費垮台後,利比亞一直處於分裂的狀態,讓ISIS有機可乘,以美為首的20多國,在維也納召開會議,決定要給予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軍火協助,對抗ISIS。

利比亞的軍人在沙漠裡猛開槍,對付的就是在中東地區,四處攻城掠地的ISIS,2011年強人格達費垮台後,利比亞陷入武裝軍閥割據,ISIS趁機滲透壯大。利比亞有3個政府,一個在東邊的托布魯克,一個在的黎波里,現在我們有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,這就是為什麼ISIS可以在這裡落腳,包含美國在內,20多個西方國家在奧地利維也納開會,商討利比亞問題,達成協議準備協助、支持,最近組成的「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」,利比亞方面已經提交一份清單,要求西方國家提供軍火、訓練和情報協助,來回應ISIS的攻擊。

國際社會和聯合國已經答應要出手相救,可是利比亞的老百姓已經忍無可忍,寧願冒著喪命風險跟惡劣海象鬥,逃到義大利,即使上岸後奄奄一息,也要逃離ISIS的掌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